省爱卫办、健康陕西建设办公室发出健康过春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8 15:10来源:

倡 议 书


全省广大人民群众: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渐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就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力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陕西建设,提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流动,避免人员聚集。

尽量留在本地过年,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尽量减少规模性聚集活动,提倡春节期间减少探亲访友,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

二、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注意从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取掌握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群防群控,巩固防控成果。

全省各级爱国卫生、健康陕西建设等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陕西行动。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发挥带头作用,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表率;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人民群众从我做起,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

四、健康生活,守护家庭平安。

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坚持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外出戴口罩,规范处理废弃口罩;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拒食野生动物,谨慎购买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推广分餐制和公筷公勺。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检查。

五、人人参与,共建整洁家园。

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做好垃圾分类,绿化美化庭院,营造整洁干净的城乡环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卫生健康人人受益。让我们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乘势而上、开拓进取,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祝全省人民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陕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