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康成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2 08:2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天舜、县长杨义龙、县政协主席谢荧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周康成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会议方案及工作报告。

周康成指出,必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动经济工作,各主管常委、县级领导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周康成要求,要做好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好配强村委会班子。要做好乡村振兴规划,立足村情实际,结合自身优势,坚持“一村一策”,做优做强魔芋、中药材、大水面养殖等特色产业,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示范镇村,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就近期工作,周康成强调,临近春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要提高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自觉转变成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以干克难,把握好新阶段、新理念、构建新格局。要吃透政策和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立足长远,结合实际,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善于谋划,加强统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争前三、绝后三”;要做示范,主要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破难攻坚,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明纪律,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确保不出问题。要做好乡村振兴干部接续,不断充实一线力量。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