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2 17:3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2日,全县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年末岁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上领导陈磊、郑毅、伍玉兰、邓明安、冉远富参加会议。

杨义龙指出:当前我县正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速经济恢复性增长的关键阶段,要确保安全与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坚决遏制和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扛牢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警钟长鸣。

杨义龙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隐患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坚持精准执法、精准监管,进一步改进安全监管手段,坚持把执法监管和服务企业结合起来,实施分级分类精准化执法、差异化管理,坚决防止“一管就死、一放就乱”。要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公共消防、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执法,以执法监管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以执法威慑震慑违法违章行为。要不断修订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物资储备,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迟报瞒报。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加快构建“信息联通一张网、监测预警一幅图、指挥调度一盘棋、应急救援一体动”的高效应急处置体系。要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压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三个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为“十四五”顺风开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