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直平主持召开2021年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18:06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月5日上午,南宫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政府办主任唐直平在县文旅广电局主持召开2021年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县政府办、南宫山景区管委会、县旅游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县文旅广电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旅广电局汇报2021年文旅工作要点,参会人员围绕旅游产业发展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和发展思路。

唐直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岚皋旅游产业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2021年要以“两山一区”为突破,首先要提速推进旅游工作。一是更新发展理念,做好多产业链融合;二是以项目建设为支撑,项目策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三是以创建为抓手,要扩容增效,以杨家院子非遗文旅小镇、特色街区和民宿产业为主,寻求“吃”和“住”的突破;四是持之以恒抓营销、抓管理,牢固树立“产品质量为王”的思想。

唐直平强调,“旅游振兴 百日会战”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但是旅游产业发展仍需强化保障、推动落实。要做到四个“全员”:全员抓项目。以南宫山景区建设为核心,三期建设按照时间截点有序推进,大巴山度假区六月底和九月底前完成夏季、冬季旅游产品,同时年前完成蜡烛山招商协议起草工作。全员抓招商。主动寻找行业内优质资源,引进优质市场主体。全员抓宣传。从旅游从业人员抓起,逐步延伸扩展,力争实现岚皋“人人能讲旅游、人人能做大使”的良好氛围,加快完善导游词,实现节庆活动固定化、品牌化。全员做导服。加强行业培训,实现岚皋旅游服务标准化,在全县范围内推广普及。同时,通过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充实人力、灵活用人,吸纳优秀专业人才为岚皋旅游出谋划策。要不断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管理,延续班子团结、干部实干的良好精神风貌,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强化督办、严格考核,以优良作风和出色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