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贸局:积极组织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1-02-23 08:02来源:岚皋县经济贸易局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的余温尚未散去,县经贸局全局上下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极高的工作热忱,积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抓复工、抓重点、抓项目、定措施,摸实情、建台账、送服务、解难题,力争实现开门红。

连日来,岚皋县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做好复工复产,随处可见赶工期、忙生产的繁忙景象。在水围城工业园区,一期工程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入驻企业已经开工投产;二期工程正在抓紧建设,大吨位自卸罐车来回穿梭运送土物料,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工作……整个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在蔺河工业园区,流水线上的轻纺工人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生产的毛绒玩具、皮鞋、各式服装等畅销海外,供不应求。

在六口工业园区,各大招聘信息广泛发布,五金、玩具生产等职位正在积极招工,岗位多达100余个,为新春开工生产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该局高度重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通过深入企业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全方位摸底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排。一是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协调解决用工招工、融资等困难,帮助企业尽早实现复工复产;二是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每日调度,抓紧复产复工;三是抓好工作谋划,主动协助企业制定2021年度生产工作计划,根据企业生产实际,有针对性的确定帮扶对象,拟定包联帮扶措施,有效推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复工复产企业共计35家,员工到岗率达97%,企业均实现满负荷生产,为全县顺利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