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核桃产业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2-23 16:28来源:

县林业局以核桃提质增效为抓手,以标准化管理技术普及为重点,进一步推进核桃基地春管工作,不断提高核桃管理水平和种植品质。223日,县林业局组织召开核桃产业技术培训会,林业局技术干部、各镇林业站、核桃重点村村干部以及核桃园区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滔河镇车坪村核桃嫁接改良示范点、红仁核桃、碧根果核桃新品种引进示范点,现场通过看变化、听讲解、学技术,详细了解和掌握核桃春季管护的要点。并邀请甘肃省核桃专家刘选良就核桃嫁接改良、病虫害防治(无人机)、提质增效等技术进行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实用,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技术培训,帮助我们发展林业产业。

当前,我县核桃种植面积达6万余亩,目前有14个核桃园区分布在14个村,其中市级园区2个,县级园区12个,28个核桃重点村,已经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大产业。如何让更多的种植户接受培训,不断促进核桃产业发展,县林业局不断创新形式,加大对核桃树的嫁接改良、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培训等工作,让核桃种植户到达高产高效,促农增收,依托核桃产业实现增收致富,有效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