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09:30来源:

附件1:

 

 

岚皋县官元镇人民政府

2019年部门决算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1、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行政工作;负责镇村发展规划,培育主导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强农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管理等监管工作,加强环境保护、落实节能减排,实施生态文明建设。

2、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发展,推动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和基本医疗体系建设,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发展农村体育事业,培养社会主义新型农民。做好减灾减灾、五保供养、优抚安置、低保、扶贫救济、养老保险和其他社会救助工作。加强农村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

3、加强社会治理,维护农村稳定。加强民主法制宣传教育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农村信访工作,畅通诉求渠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协助县级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劳动监察等方面的工作。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4、推动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做好镇人大、政协、纪检、群团、国防教育、兵役、民兵等工作。指导村民自治、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本级事务管理,推动农村社会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5、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本单位2019年内设机构5个(政府机关、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站、公用事业服务站、便民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单位和所属事业单位九年制小学决算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官元镇人民政府本级(本级

2

官元镇九年制小学(本级)

三、部门人员情况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4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58人;实有人员87人,其中行政26人、事业58人,临聘人员3人。本部门人员情况结构图如下: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2,“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收入1502.22万元,较上年收入增加669.06万元,增加44.5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专项收入增加。支出总计1502.22万元,较上年支出833.16万元增加669.06万元,增长44.5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收入支出决算总计对比图(单位: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收入合计1502.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81.28万元,占总收入的71.98%;其他收入420.94万元,占总收入的28.02%。

本部门收入结构图如下: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支出合计150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6.73万元,占总支出的92.98%;项目支出105.49万元,占总支出的7.02%。

本部门支出结构图如下: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81.28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48.11万元,增长22.95%,增长的原因是工资调整及专项收入增加。支出总计1081.28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8.11万元,增长22.95%,增长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及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1.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1.98%。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增加248.11万元,增长22.9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及专项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1081.28万元,调整预算为1081.2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81.28万元。按照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分,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322.33万元,调整预算为440.89万元,支出决算为440.89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 100%。

2.教育支出年初预算为292.2万元,调整预算为343.32万元,支出决算为343.32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 100%。

3.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为10.86万元,调整预算为9.14万元,支出决算为9.14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 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调整预算为14.28万元,支出决算为14.2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5.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为24.34万元,调整预算为11.93万元,支出决算为11.93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6.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调整预算为6.86万元,支出决算为6.86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7.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为113.43万元,调整预算为178.51万元,支出决算为178.51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8.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70万元,调整预算为69.36万元,支出决算为69.36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9.交通运输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46.82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875.79万元和公用经费支出171.03万元。

人员经费支出875.79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387万元、津贴补贴273.79万元、绩效工资55.4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68万元、住房公积金69.36万元;生活补助63.03万元、医疗费补助0.3万元、奖励金7.1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99万元。

公用经费支出171.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6.95万元、手续费0.007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4.31万元、差旅费14.65万元、维修(护)费6.48万元、租赁费1.97万元、会议费5.55万元、培训费0.72万元、公务接待费2.46万元、劳务费35.45万元、工会经费11.8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年初支出预算为7.24万元,支出决算为6.55万元,完成预算的90.47%。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 0.6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中央八项规定节约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 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总支出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总支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9万元,占“三公”经费总支出62.44%;公务接待费支出2.46万元,占“三公”经费总支出37.56%。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结构图(单位: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未购置公务车辆。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4.09万元,支出决算为4.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4.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公务接待70批次,公务接待490人次,预算为2.46万元,支出决算为2.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预算为0.72万元,支出决算为0.7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预算为5.55万元,支出决算为5.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财政拨款收支。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81.28万元。其中人员人员经费875.79万元,公用经费171.03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9年项目支出34.46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示例: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150.0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决算为166.87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16.8万元,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开支大。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6.0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6.06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末,本部门机关及所属单位公务车辆保有量 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2: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