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医院: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发布时间:2021-02-03 15:30来源:岚皋县卫健局

抗疫仍在进行,岚皋县医院核酸流动采样队员们还在紧张地忙碌……"请您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然后迅速摘下口罩,仰头张大嘴,…… " 核酸采样队队员对每位受检者重复这句话。顺利时十几秒就完成了一次采样工作,但这同样的动作,这几天已重复了上万遍。

据悉,岚皋县医院接到采样通知后,迅速响应,立即抽调由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流动采样队。她们是医院各个科室的一线人员,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白衣执甲,是一支集结最迅速、出发最快的队伍。

近日,她们来到了中国硒谷康养示范基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房间温度低,防护服内御寒衣物不能加太多,口罩和防护面罩上的水汽没几分钟就凝结成了冰,她们双手戴着薄薄的手套,冻得像个馒头,却没有一位队员喊苦、喊累,她们咬牙坚持着,是因为心中坚守着战胜疫情的信念。

采样队负责人查显斌说:“每次接到采样任务后,我都会和其余6名队员及志愿者在县医院门诊楼下集合,我们每位同事都非常辛苦,有一些是刚下夜班就来集合的,也有回家后接到通知立刻赶过来的,看到她们的努力,我很感动。目前,流动采样队已经完成了对县汽车站、公共汽车、快递、物流从业人员以及监所等重点场所的核酸检测采样。从1月23日开始到2月17日,我们每天的日程都是排满的。上门采样,不仅给企业和员工提供了方便,同时还给县医院的核酸检测工作减轻负担。等报告结果出来,我们将统一打印出来送过去”。

岚皋县医院核酸流动采样队,争分夺秒,圆满地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采样工作。同时,岚皋县医院派专人专车辗转百余公里在县域东部6个镇卫生院进行核酸标本收集并送县医院检验科检测。她们每天脱下防护服后,即使脸上布满勒痕,写满疲惫,但听到当地居民的一句“有县医院在,我们不怕”,便顿时心头一热,满脸欣慰。

是她们一道冲锋在前、无所畏惧;是她们用自己的热血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她们铸就起岚皋县抗疫的钢铁长城,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大美河山,白衣执甲皆中流砥柱,岚皋岂容新冠病毒横行。看今朝,岚皋县红日初升,定不让病毒伤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