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先生-建议增加客运班车车次

信件主题: 丁先生-建议增加客运班车车次
来信人: 丁官青 来信日期: 2020年09月25日 来信编号: DH202009250417
信件内容: 草垭村、中坝村、立新村、大湾村到蔺河小学只有一趟客运班车,且客运班车只能乘坐7人,附近的学生较多,只有一辆客运班车无法满足学生上下学出行,建议相关单位核实,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此路段客运班车车次。
信件回复: 岚皋县:丁先生,您好!您来电提出增加蔺河镇至草垭、大湾等村客运班车的建议,目前该线路2019年发展一辆通村客车,用于解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由于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大量进入农村家庭和务工人员大量外出,农村客运乘坐率逐年大幅下滑,效益严重亏损,造成了农村客运发展不足的现状。我局正在积极通过对通村客运适当补贴,刺激扶持农村客运持续发展,对蔺河镇至蒋家关村客运目前存在的运需矛盾,计划由客运公司于今年11月份前再新增一辆客车,解决该区域群众增长的出行需求。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客运流量实际,会同有关部门共同调研,科学布局,调整运力投放,使我县通村客运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岚皋县
回复时间: 2020年09月27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