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17 10:43:00"> 旅游概述-岚皋县人民政府

旅游概述

发布时间:2024-3-17 10:43:00

林海茫茫,万千气象,

天地造化孕岚皋。

佛门净土南宫山,

一绝五奇美名传。

巴山之巅神河源,

万亩草原入天边。

层层叠叠千层河,

秀水盈盈出山间。

岚河漂流最刺激,

蜡烛山上好风光,

神奇岚皋欢迎你。

岚皋县位于陕西南部、巴山北麓、汉江之滨,毗邻重庆市,与安康市平利县、紫阳县、汉滨区和重庆市城口县接壤,辖12个镇136个行政村(社区),国土面积1957平方公里,总人口16.5万人。全县最高海拔2641米,最低海拔331米,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森林覆盖率80.52%,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过渡带和全国第二富硒资源带,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和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省级森林城市、省级旅游强县等荣誉称号,是陕南重要旅游目的地。

走进岚皋,宛如走进巴山画廊。生态环境优美,气候温润舒适,四季景色宜人。这里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景区南宫山,形成于四亿年前的火山喷发,矗立在浩渺的云雾之中,仿若人间仙境,被赞为云中净土,世间桃源。国家森林公园、巴山最大的高山草甸—神河源,万亩草甸铺陈山巅,远古海洋生物化石演绎沧桑巨变。国家湿地公园、国家3A级景区—千层河,溯溪千层、迭瀑成潭,被誉为陕南小九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3A级景区—杨家院子,民居精致典雅,巴山美食荟萃,非物质文化遗产汇聚,是您一饱口福的好去处。国家3A级景区—巴山珍稀植物园,稀有树木齐聚一园、奇花异草随处可见,巴山植物多样性在这里浓缩展现。岚皋还有蜡烛山—危岩万丈;全胜寨—金戈铁马;“巴人部落”—粗犷豪情;横溪古镇—古色古香;红军大道—鱼水深情;周氏武学—科举兴家……行走在岚皋的青山绿水间,步步是盛景,处处留乡愁。

岚河水清,汉江水长,南水北调,和谐安康!岚皋人民热忱邀请您来岚皋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岚皋一行,安康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