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先生-核实退伍军人补助问题

信件主题: 罗先生-核实退伍军人补助问题
来信人: 罗恒 来信日期: 2021年02月05日 来信编号: DH202102050537
信件内容: 2021年春节期间,岚皋县针对退伍军人是否会下发补助款或慰问品,请相关部门予以回复。
信件回复: 岚皋县: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双拥慰问活动,按照陕拥办发〔2021〕9号文件精神,双拥慰问的主要对象是:驻岚部队官兵、重点优抚对象、义务兵家属、部分困难退伍军人及模范代表。2021年春节双拥慰问资金分配表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佐龙镇的发放指标有慰问重点优抚对象人数77人和义务兵6人,共计83名春节慰问对象。佐龙镇退役军人事务站根据文件要求和县局指标安排了慰问名单,其中包括2020“四有”优秀警官1人、2021年1季度重点优抚对象73人、困难退役军人3人和义务兵家属6人。按照岚退役军人局字〔2020〕70号文件,优抚对象和生活补助对象包括:伤残军人、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乡复员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人员家属、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部分烈士子女、部分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罗先生暂不符合优抚对象申报条件,未在本次慰问对象范畴。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岚皋县
回复时间: 2021年02月07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