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09-10-16 00:00来源:本站原创

 

为有效预防国庆期间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连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认真排查安全事故隐患。县公安、交警、消防、交通、城建、经贸、卫生、安监、旅游等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分工,突出行业监管,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流于形式,不留死角,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全部整改到位、控制到位。安全监管部门切实加强跟踪督办,促进整改措施的落实。对存在有安全隐患的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停业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和重大危险源制定了监控措施,落实专人进行监控,做到万无一失。同时,与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并进行了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应急保障水平。截止928日,共检查特种行业360家、娱乐场所40家、重点单位190家、出租屋760家,发放宣传材料1200份,组织群防群治民间组织80280人,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0份,签订安全消防责任书48份。

三是周密做好应急防范工作。为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突发事件,保障公众身体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各级、各相关部门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县公安局制定了《十一旅游“黄金周”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县交警大队制订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应急预案》,县卫生局制订了《双节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各乡镇也都相应制订了应急救援预案,细化各项应急措施,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做到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增强防险抗灾、科学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是加强值班和完善信息报送机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及客运企业加强国庆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必须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遇有重特大事故或紧急情况,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必须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同时,建立安全生产信息专报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通畅,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