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溪乡践行科学发展观  基层党建工作显亮点

发布时间:2010-01-21 00:00来源:

横溪乡平安村自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着力打造畜牧强村,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升级晋档,切实让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实现全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该村支部工作措施亮点频现,方式方法特色纷呈。

    一是重点吸收,为组织添血液。村支部坚持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的目标,重点培养吸收年纪轻、文化深,能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青年成为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强化培养,增素质提水平。结合学习科学发展观,办有多期党建专栏,多次组织乡上组工干部到村开展党性、党风廉政教育培训,建立学习制度,让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尽快得到贯彻落实,使全村党员个个懂政策、人人懂技术,处处有先锋,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苦干实干,给群众办实事。想千方设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紧紧围绕乡党委“旅游兴乡,产业富民”发展思路,结合村实际制定详细周密工作计划,所有党员包抓到户,建立奖惩激励机制,从而提高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性。

四是解放思想,促经济快发展。把思想解放这一理念作为所有工作的切入点,紧紧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和维护社会稳定两大主题,积极争取项目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稳妥地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