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敲定新一年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2010-01-25 00:00来源:

 

佐龙镇认真贯彻落实委、县政府重点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

近日,佐龙镇召开班子会和全体镇村干部会,领会学习全县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并争取用三天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镇村各单位。2010年,该镇将紧紧围绕“招商引资”这一中心,实现“全民创业、乡镇企业”两个突破,抓住“农村产业、劳务输出、社会事业”三个关键,突出“城镇建设、基础建设、五村建设、党的建设”四个重点的工作思路,努力加快农业产业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强化旅游设施和旅游服务,奋力实施全民招商、全民创业工程。力争2010年实现生产总值1.45亿元,增长18%;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000万元,增长50%;财政税收收入32万元,增长28%;新增乡镇企业5家,培育1个规模企业;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380元,增长22%

2010年全镇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以招商引资和全民创业为重点,围绕项目抓招商,立足产业谋发展,搞活民营经济。我们要优化10个政府投资、10个招商引资项目,创造良好投资环境,重点完成马宗石英石项目建设的策划包装和推介,支持完成佐龙铜钒选矿厂建设和佐龙腊肉制品厂扩能增效。二是以“五村建设”为突破口,规范建设新农村,强力打造产业重点村,壮大发展 “一村一品”示范村,推进开发扶贫重点村,完善推广小康示范村,全力构建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三是以“双十围绕”和“五个全局抓”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推进精品旅游休闲购物重镇建设。加快佐龙大桥、佐龙区域性敬老院和金珠店集镇三期改造工程进度,搞好巴山民居风格改造、巴山人家农家乐、百里生态林果园为主要内容的百里生态旅游长廊建设,全力推进佐龙腾飞,实现大发展、大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