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镇基本口粮田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10-01-27 00:00来源:

为全面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解决退耕农户长远生计问题,岚皋县官元镇抢抓大量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利用农闲组织劳力齐上阵,全面掀起700亩基本口粮田建设高潮。

超前谋划争取项目。入冬以来,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基本口粮田建设领导小组,邀请县水利局技术人员多次深入二郎、黄金两村实地考察,组织专人协同制定设计方案,将工期到月到周到天。

夯实责任保证质量。该镇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坚持“投资投劳群众自筹为主,国家补助为辅”的原则,采取联村领导驻村、包村干部到组的方法,将任务落实分解到地块,责任细化到人头,同时每个村成立工程质量监督小组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工作进度。

严格要求建出精品。在项目施工期间,该镇聘请县水利、农业、林业等部门专家负责技术指导,积极为二郎、黄金两村群众现场培训,详细讲解技术要求和施工要点,对在建的口粮田验收标准实行村级初查自评、镇级核查评分、县级审查打分的办法,做到工程质量一级抓一级,齐抓共管出精品,确保基本口粮田建设有序进行。

目前该镇已上劳1128人次,已完成300亩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