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四措并举抓招商   赢得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0-03-26 00:00来源:

随着投资6000万元的明富魔芋深加工项目、投资2000万元的康森魔芋食品加工项目和投资5000万元的绿色碳化硅项目的顺利落户并相继开工建设,截止3月底,岚皋县城关镇实现招商引资1.3亿元,取得了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

2010年是该镇确定的思想解放年,招商引资年,为了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切实加快镇域经济发展,年初,该镇党委政府就确立了“内优环境,搭建招商平台;外聚人脉,拓宽引资渠道”的招商思路,并拿出四项过硬措施,确定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是自我“压担子”。细化量化了镇党委班子成员、站所办负责人、镇干部、村两委、村干部个人5个层面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并将任务完成情况和年度考核相挂钩。提出了“100%的精力抓招商、100%的努力强服务、100%的注意力优环境”三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切实转变政府工作职能和干部工作作风,积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招商。

二是搜集“金点子”。聘请县上领导和相关方面专家学者组建起城关招商引资专家顾问团,为城关招商引资全民创业切脉问诊,出谋划策。

三是努力“搭台子”。全力搞好六口工业园区和水田硅材料小区建设,尽可能的为投资商入住园区创造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深入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建立项目储备库,为引资合作打好基础。对于每一个招商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挂名包抓、一套人马具体负责、一套方案确保落实”的贴身服务办法,全方位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矛盾。

四是积极“找路子”。充分挖掘各种人脉关系,采取亲缘招商、产业招商、政策招商、服务招商、环境招商等多种招商办法将招商引资的触角深入到经济发展的各个层面,广撒网,扩大招商面,提升命中率。同时,积极透过媒体报道、组建招商团等广泛宣传推介城关,依靠优质服务赢得客商的心,进而形成以商招商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