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赴咸阳、杨凌取循环农业发展经

发布时间:2010-03-29 00:00来源:

佐龙镇近年来一直把发展一村一品畜牧产业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的突破口,通过政府引导、政策鼓励、大户带动等措施,全镇畜牧养殖业迅猛发展,逐步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形成了青竹、雪溪、花坝等多个一村一品畜牧养殖专业村。然而养殖产业大发展的同时带来了农业面源污染的新难题。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日前,该镇在县农业局的组织下,带领镇农技人员和村畜牧养殖大户一行10余人到咸阳、杨凌考察学习循环农业的先进经验做法,并就循环农业相关项目进行合作洽谈。

 

参观人员认真听取园区技术员介绍蚯蚓养殖循环农业生态链

 

参观循环农业示范基地

在咸阳,大家参观了咸阳秦龙禽业养殖场,详细了解了优质黄羽肉种鸡饲养和全电脑雏鸡孵化技术。在杨凌,大家深入到杨凌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进车间到地头,听取了园区技术人员的简要介绍,重点就如何科学利用养殖废弃物转化为能源优势、生产优势,实现循环经济发展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循环农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形成完整的循环农业生态链产生了浓厚兴趣。通过实地参观,所有参观人员思想受到极大震撼,对咸阳、杨凌两地的畜禽养殖规模之大,科技含量之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借鉴别人的好做法好经验,克服一切困难,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制定长远的发展规划,在发展循环农业上真抓实干做文章,为农业增收再开辟一条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