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推行便民联户机制服务一方百姓

发布时间:2012-03-22 00:00来源:

为更好地了解民情、解除民忧,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佐龙镇近日推行便民联户机制,要求镇干部带着深厚感情深入农户认真收集并详细记录群众最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予以解决。
  该镇给每位党员干部发放“民情日志”本,要求党员干部在深入基层过程中,详细记录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基本情况:主要包括联系村组的基本情况、入户专访情况、民意调查情况等内容;二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利益诉求、主导产业发展等问题。客观真实地了解群众对当前工作最直接、最关心、最迫切的需要,认真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剖析原因,研究对策;三是帮扶困难群众情况。对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需要,逐一建立台账,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四是信访矛盾纠纷情况。包括了解村情民意,监控稳定隐患,协助调解矛盾纠纷及调处效果等内容。此项举措,深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