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2-04-24 00:00来源:

今年四月是全国第二十四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创造清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巩固石门镇市级卫生集镇、市级生态集镇的创建成果,按镇三创办的要求,石门镇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动员全体干部群众学生集中开展集镇环境综合整治。

该镇先后于41623日开展了集镇环境大整治活动。423一早,按照“三创”责任片区的划分,在片区责任人的带领下,全体机关干部、学生走出单位走出校园,自带工具分赴集镇各条街道,对新街、同心街、河街、岩边口休闲广场、体育广场等地的花草、绿化行道树进行松土、除草、施肥、浇水等管理工作,同时打扫、捡拾河道及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等,号召个体经营全面清洗和冲洗临街门面、墙壁和街面以及公共设施上的灰尘和泥土,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和乱贴乱画物、野广告。全面清理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乱搭乱建、建筑材料乱堆乱倒和车辆乱停乱放。清理过程中,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打扫,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每一处都精益求精。使集镇环境卫生大为改观,为创建卫生生态文明集镇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加强了对爱国卫生月的了解,增强了环境卫生意识,促使干部群众学生们更加关注家园,关注社会,关注共同的生存空间。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全镇“三创”工作,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提高了广大群众生活质量和环保意识,形成了全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建设绿色新石门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