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镇吹响防汛防滑号角

发布时间:2012-04-24 00:00来源:

近期,已进入每年的防汛防滑准备阶段,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全有序,官元镇高度重视,提早部署,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拉开了防汛防滑序幕。  

号声响亮,提高防范意识。一是充分利用广播、标语、警示牌等载体进行宣传;二是与各村各单位签订责任状;三是要求各责任人,开展防汛防滑“四进”(进村、进组、进户、进学校)活动。  

预案周密,确保常备不懈。该镇结合实际,制定周密的镇、村两级预案,将重点部位、危险区域、组织机构、物资准备、转移路线等科学统筹,尽量使预案科学化、合理化,并具备可操作性;另一方面对实战演练也进行了合理安排,择日进行,使全体干群临危不乱。  

责任明确,强化组织纪律。该镇以镇长任总指挥,下设一个办公室八个组,即:防汛防滑办公室、通讯宣传组、治安保卫组、医疗救护防疫组、交通运输组、供电保障组、生活物资供应组、抢险救灾组、人员疏散组的组织机构;严格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四包”责任制,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信息畅通,严格值班制度。所有工作人员保证信息24小时通畅 ,严格执行汛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重点部位24小时轮班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