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河镇“三问三解”三步走

发布时间:2012-04-24 00:00来源:

“三问三解”活动开展以来,溢河镇党委紧扣实际求实效,不断加快“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的步伐。

走千家,访万户活动成效显著。自活动开展以来,镇村干部多次深入各村听民声,解民愿。镇村69个干部与产业大户或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重点解决民生困难,深挖各村优势和潜力,因地制宜发展烤烟、魔芋、林果等致富项目。通过一帮二的形式,(既在自身确定帮扶对象时,连并帮扶一户烤烟大户)帮助他们搞生产、学技术、想路子、出点子,用增收计划充分调动产业大户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镇干部共走访农户500余人,帮助解决困难5个,深入田间地头为帮扶对象举办技能培训2次,化解矛盾纠纷1起。

“三问三解“助推”三项活动开展”。一是努力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结合干部下基层访贫问苦活动,镇党委要求每一位镇村干部积极参与到“访贫问苦”活动中,认真调查核实贫困户,建立档案,确定帮扶对象,为贫困户办实事,二是扎实开展“问情问计”活动。镇村干部必须深入群众广泛调查研究,并积极走访当地社会名流、外出干部、企业负责人等,请他们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提建议、出主意、想办法。三是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细化措施,对于工作滞后,工作开展情况不得力,作风不严谨的干部予以通报批评,从而确保此项活动确得实效。

突出活动主题,确保扎实推进。为了推动“三问三解”活动顺利开展,溢河镇党委在全镇开展“五进五看”活动,(进机关看表率,推动镇机关带头创先争优、进支部看形象,着力提升农村党组织战斗力、进站所看服务,着力转变基层站所工作作风、进新村看发展,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农家看变化,着力推进乡风文明)要求全体干部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主线,及时深入村组、深入农户,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就所包村组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认真填写“三问三解”活动情况登记表,为日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奠定良好的基础,切实践行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和“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的活动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