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镇“三、四、五”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05-04 00:00来源:

官元镇进一步在深化思想认识、优化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法、转化学习运用上下功夫、做文章、见实效,着力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大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氛围,全面提高全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全镇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坚持“三个原则” 深化思想认识

该镇在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过程中,始终坚持共同目标原则、示范带动原则、学以致用原则,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力、创新力和发展力,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投身创事业的巨大热情,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做到“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逐步提高工作水平、工作效率和创新能力。

充实“四项计划” 优化学习载体

该镇在确定三项传统学习计划(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法律知识、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新增了开展理论调研这一新计划,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结合“三问三解”活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群众作为最好的老师,逐步提高党员干部的专业素质和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求全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撰写12篇调研文章,后备干部、参与“双千包抓”、“双千帮扶”工作的干部每年撰写至少1篇调研文章。

采取“五种形式” 创新学习方法

该镇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岗位培训、继续教育、专题学习等五种形式,坚持并完善政治学习、党员培训、业务学习等各项集体学习制度,经常开展党员座谈会及各种学习教育活动,镇党委结合基层实际工作,进一步强化学习重点,有针对性地学习惠民政策、信访条例、群众工作方法等知识。镇党委书记每月确定一个学习主题,亲自主讲,通过正面教育端正干部作风,确保引领党风、政风、民风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