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河镇:四措施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05-04 00:00来源:

今年以来,大道河镇按照“抓龙头、打基础、建平台、保长效”的思路,通过四项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是完善制度。各党组织根据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建立健全相应的集体学习、调查研究、个人自学、主题教育、考核评价、奖惩激励、成果转化等制度。二是创新方法。以灵活多样的载体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主题发言、交流研讨、培训会等多种有效形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三是推出典型。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三问三解、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机结合,以创建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学习型农村党组织、学习型学校党组织、学习型社区党组织等为载体,推出一批学习先进典型。四是组织评比。要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技能比赛等广大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学习的参与度;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全民读书月”、“读书周”和“十佳读书家庭”创评等活动,促进学习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