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炉:“三举措”开展世界环境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05 00:00来源:

为实现创建市级园林城镇、省级生态乡镇目标,铁炉镇紧紧围绕“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主题,积极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专栏、展板、标语和宣传台、宣传单等,广泛宣传“6.5”世界环境日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并通过发送环保短信来扩大环保宣传教育覆盖面,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关注环境、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使每个公民、每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环境宣教整治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和在校学生观看全国首部环保题材《绿水》影片,大力开展环保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四进”活动,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并积极为建设绿色铁炉、生态铁炉、文明铁炉做贡献。

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打造天蓝、水碧、山青、景美的人居环境为重点,以创建人们生活富裕、环境条件舒适、社会文明进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乡镇为目标,着力抓好河流治理、污水处理、垃圾清理、食品安全管理等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同时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集镇街道、农户院落绿化美化和生产消费节能减排工作,让人民群众呼吸清洁空气、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食物,在绿色的环境中生活,努力构建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绿色发展的新铁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