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烤烟种植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4-04-24 00:00来源:

滔河镇以农民增产增收为出发点,高度重视烤烟业发展,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多举措力促烤烟产业保安全、提质量、增效益。

连日来,笔者看到,在该镇烤烟种植村组,包村干部和烟站技术员在悉心指导烟农们定植烟苗、覆盖地膜等。

滔河镇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该镇当前实施的烤烟种植,全体镇村领导干部深入村组、田间地头,落实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为群众增产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烤烟产业是滔河镇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该镇今年的烤烟种植规划面积是1300亩,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助农增收的要求,该镇把烤烟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来实施。分别在联合村、柏坪村、车坪村3个重点村落实烤烟种植面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全体镇村干部进行任务分解,细化到人,包干到户,包村领导带头,包村干部必须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种植烤烟,把种烟技术资料送到农民手中,宣传好各项惠农政策,稳定烟农信心;做到抓前期规划,落实种植面积,确保育苗质量,服务到一家一户、服务到田间地头。

为了确保产出优质烟叶,把烤烟产业做精做细,今年该镇尤其注重总结经验和教训,严把技术关,全程督促指导烟农倾心倾力抓质量抓效益。同时,组织好烟农提前做好物资供应,积极组织调运肥料、地膜等生产物质,切实做到“进门坎、下田地、入心坎”,实实在在的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要,帮助群众找准、找好能增收的产业项目。

目前,该镇烟农正按照技术规范,进行烟地覆膜等工作,全镇烤烟种植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