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0-01-20 00:00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做到适龄孩子一个不漏的接受义务教育,初高中未升学毕业生一个不漏的接受技能培训”,确保我县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任务的顺利完成,119,县教体局召开了由全县初中以上学校校长、局机关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的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

2010年我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全年计划招生650名,高中计划招生1200人。为确保任务按时完成,县局采取切实措施,一是成立招生工作督导小组,分片包干督查各校招生工作;二是加强宣传,利用广播、黑板报、网络、电视、新闻媒体及相关会议,进行广泛动员,扩大影响,营造氛围;三是要求各中学要开好“四个会”,即:学校班子会、毕业班任课教师会、毕业班学生会、毕业班家长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职责;四是迅速摸清初三毕业生的学习状况、家庭经济状况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建立毕业生流动台帐,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其参加“人人技能培训”,完成招生任务;五是严格奖惩,将初三毕业生的保学控辍工作纳入教师、学校年度目标考核的主要内容。

职中、岚中、民中等学校校长作了表态发言,局长王安军分别与参会校长签订了招生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