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运管所强化道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04-20 00:00来源:

根据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的精神,县运管所于近日召开全所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我县道路运输安全、有序,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向全县运输企业下发通知,要求各运输企业要结合我县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实际,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排查、认真整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保持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良好势态。

二是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制定出了安全生产检查方案,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不走过场、不留死角。通过运管部门和运输企业相互排查整治,做到了客运车辆证件齐全有效,客车按期维护和定期进行检测。

三是加强春季道路运输安全检查,成立了两个检查组,由正副所长负责带队,对鑫源、富康、安运岚皋客运公司、汽车站、城市公交、出租车、鸿发客运公司、二类维修企业进行检查。

四是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分别听取了各运输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现场检查,抽查驾驶员及车辆档案资料,查看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落实情况、营运车辆是否足额投保承运人责任险,营运车辆按规定缴纳安全风险金制度、安全培训教育,运输企业而是否落实每月召开一次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会议,对安全生产进行了严格进行检查,对存在驾驶员及客车审验后未及时将复印件装入档案、客运企业未建立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及成立安全应急救援队伍,对4家客运公司下发了道路运输安全检查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五是严把汽车站源头安全管理关,严格执行“六证一牌一单”报班制度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客车出站严格履行驾驶员签字手续,客车出站一律不准超员,对于进站客车不按点发车放空车出站的,未履行出站签字手续,追究车站站务人员和运政驻站人员安全监管责任。

六市落实车辆技术安全管理,严格按照车辆二级维护作业项目,进一步提高车辆安全性能,确保车辆技术状态良好,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