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计生局多措并举推进三创工作

发布时间:2012-05-02 00:00来源:

岚皋县人口计生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三创”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第八片区环境卫生经常化、制度化建设,多措并举,“三创”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将三创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党组书记、局长亲自包挂,分管副局长具体包抓。同时,将三创工作作为服务大局、参与中心工作、展示机关形象的重要平台,与人口计生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纳入年度考评。

二是强化宣传,健全机制。召开居民住户座谈会、干部培训会全面宣传三创知识,营造浓厚氛围。制定了片区责任单位轮流值周制度、片区卫生评查办法,一年一度与片区成员单位、个体工商户以及居民签订门前 “四包四禁”责任书,将任务分解到单位、到人头。

三是强化整治。聘请了三创义务监督员,坚持常年上街巡查、治理,使责任区达到干净、卫生、整洁、无垃圾死角、无涂画、无张贴物,无乱堆、乱放、乱摆现象。对达不到标准的单位、个体工商户电视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