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商局深入开展“三问三解”活动

发布时间:2012-05-02 00:00来源:

又是一年四月天,小城花开春意浓。岚皋县工商局夏明刚局长带领局机关干部深入到铁佛村的食用菌生产现场,与产业大户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情况,就将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提出建议,切实帮助其解决技术和产品销售问题。这是岚皋县工商局深入开展“三问三解”活动的一个缩影。

精心部署谋幸福。“三问三解”活动伊始,该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成立由局长夏明刚任组长“三问三解”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在全县工商系统开展“三问三解”活动实施意见》,确定开展“一二三”大走访帮扶和和“三四五”主题实践活动。“一二三”大走访帮扶即全县工商系统至少走访帮扶10户企业、200户个体工商户、300名消费者。“三四五”主题实践活动即“三带、四送、五促”。“三带”:工商干部深入联系对象要带着责任、带着思路、带着感情;“四送”:向联系对象送政策、送服务、送点子、送温暖;“五促”:促作风转变、促效能提升、促履职到位、促优化服务、促素质提高。

两个结合解民困。该局立足工商职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出两个结合的工作思路,即将三问三解活动与双千帮扶相结合,将三问三解活动与双千包抓相结合。认真落实帮扶责任,确定了89名个体帮扶主体和89名帮扶对象,领导班子每名成员帮扶1户企业、2户个体工商户;一般干部围绕本职工作帮扶1户个体工商户和消费者;各工商所积极组织个体帮扶主体开展“双千帮扶”座谈,于年前为帮扶对象送去帮扶资金和帮扶物资5000余元,提供进场入店岗位16个,提供致富信息和帮扶措施20余条。

认真督查促开展。为确保“三问三解”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县局“三问三解”活动领导小组对各股室、队、所“三问三解”工作情况展开督查,及时督促县局机关干部深入农村,到田间地头,到帮扶对象家中,解决实际困难。并结合督查的结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确保“三问三解”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