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抓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初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2-06-05 00:00来源:

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要求,今年,我县利用资源优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围绕畜牧、蔬菜(魔芋、食用菌)、水产等产业,以生产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为目标,启动建设了12个现代农业园区。

为了进一步推进农业园区建设,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成立了“岚皋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岚皋县现代农业园区示范体系建设规划和2012年实施方案。二、落实包抓责任制。下发了《岚皋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管理办法》,要求各园区确定一名包抓领导和技术人员,制定包抓措施,夯实包抓责任,全力帮助园区建设业主,完善规划设计,落实水、电、路、土地流转等基础设施,促进园区高标准、高水平地如期建成。三、制定了《岚皋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考核办法,建立园区建设考核机制,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列入镇办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要求园区建设实现“五个一”。四、建立和完善技术服务体系。县农业局确定了专业技术人员实行单个项目全程负责制,与镇办农业技术员紧密配合,深入到各园区,面对面传授技术,进行示范推广。

截止目前,12个现代农业园区按照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已全面启动,正在抓紧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现完成投资累计1.7亿元。其中,明富魔芋示范园已基本完成规划内容,目前正着手准备市级园区申报材料;花里茶叶生态观光示范园完成投资1000万元;秦巴生大生态养鸡示范园已编制规划和建设方案,完成投资120余万元,修建标准化鸡舍2100平方米,饲养9万羽;东惠现代农业示范园和孟石岭现代农业示范园已建大棚270个,部分蔬菜产品已投入市场。东惠农业园建的蔬菜超市也已正式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