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走出去”征求群众意见

发布时间:2014-04-24 00:00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413日起,岚皋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分组带队深入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村组、社区,面对面地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该院领导班子和干警的意见建议。

该院先后深入蔺河镇的光明、立新、大湾、蔺河、草垭、和平等村和佐龙镇的青竹、雪溪、华新、黄兴、明星、双喜等村及城关新城社区、老城社区、佐龙社区。每到一处,他们都要与村组干部、党员举行座谈,鼓励基层干部群众畅所欲言,多说实话,重点对该院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四风”等方面多提意见、多找问题。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在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完善“一村一检察官”服务机制、开展法制宣传和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目前,该院对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归类汇总,建立了问题台帐,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了群众所提意见得到切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