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乡村一日游路线

发布时间:2014-05-25 23:46来源:

四季乡头桥村杨家院子

位于岚皋县城南7公里,是游览神河源森林公园的必经之路,该村凭借便利的交通和自身丰富的物产条件,倾力发展旅游“农家乐”,现已形成了岚皋旅游农家乐的金字招牌——杨家院子。2008年四季乡头桥村已被国家旅游局正式命名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溢河乡宏大村

位于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北大门下,距岚皋县城东南20公里。该村通过对山、水、林、田、园、路、宅、厕、圈实施综合改造,规划设计了大批旅游“农家乐”、农家宾馆及旅游商品和纪念品经营户,已初步形成了一个功完善、功能齐备的新型乡村旅游点。2008年溢河乡宏大村已被国家旅游局正式命名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009年溢河乡宏大村喜获首批“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

锦绣花里一日游

花里镇位于岚皋县东部,南宫山南麓。花里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独特,境内的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历史上曾是久负盛名的风景旅游胜地。花里境内的十里长淌千亩观光稻田,层层相连,气势宏大,夏天绿色一片,微风吹拂,如绿浪翻滚;秋天橙黄一色,夕阳照射,像金光闪烁。小桥流水,牧童晚歌、新村茶园、炊烟袅袅,山村自然风光尽收眼底。龙安村的龙安寨,山寨城墙犹存,城堡可见。山寨半山腰的“四方井”,前人用四方井泡的龙安寨的茶,可见茶叶颗颗竖立,悠然旋转,汤色清澈明亮,滋味醇和鲜爽,香气清香持久。道光年间,龙安茶受到皇帝的封赏,遂有“御茶”之美誉。根据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的分析测定,龙安茶锌硒含量丰富,具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抗癌、抗衰老作用。

画中横溪一日游

“横溪九沟十三坝,沟沟坝坝景如画”,人们用这样的语言赞美横溪。

横溪镇位于岚皋县西南部,距离岚皋县城40公里,境内山清水秀,自然风景独特,有“九寨幺妹” 美誉的千层河景区也位于该镇。近年来,横溪镇依托千层河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强势推动镇域经济突破发展,乡村面貌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