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千层河

发布时间:2014-06-04 17:24来源:本站原创

人们都说,家乡的千层河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去年深秋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怀揣着对对千层河的神秘向往,来到了让我久久沉醉的千层河。

我曾经在电视画面中领略过大海的波澜壮阔,欣赏过秀丽西湖的水平如镜,当我来到风景如画的千层河时,犹如仙境的山川河流更让我无限的陶醉了。这里的水清澈见底,河床底下的沙石粒粒可数,浅浅的水潭中游动的鱼儿,让我似乎感觉到它的呼吸;这里的水很清,如果你捧一捧放进嘴里,那一股股清爽和甘甜真让人感到沁人心脾;这里的一切,带给我的都是十分的美好。

我上过刀削斧劈般的华山,游过绿海无垠的南宫山,也观赏过高耸入云的蜡烛山,而千层河的山与它们却与众不同。这里的山只见山型,不见山石,那连绵不断的山脉完全被翠绿的屏障包裹,如同新生的竹笋,毛茸茸的;千层河的树密密麻麻,像天空的繁星,数不胜数;这里的树木高大无比,一颗颗拔地而起,直插云霄;我到千层河碰巧是深秋时节,从山头到河谷,大山的色彩由红变橙,由橙变绿,千层河山水像是画家的一副巨型画作,我和爸爸妈妈,仿佛成了那画作中点缀着的小小人物。千层河的秋天真是太美妙了。

千层河的空气也十分鲜美。我到这里,虽然已是秋季,我总喜欢深深地呼吸,因为每一次呼吸,我总能品尝到花草的芬芳,总能感受到绿树的气息。千层河的空气让我特别的舒畅。

游千层河,犹如凡人到了仙境,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岚皋县城关小学四(2)班  钟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