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岚皋万人提建议点问题评作风

发布时间:2014-06-10 10:00来源:陕西日报

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岚皋县以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开展了“万人提建议、万人点问题、万人评作风”活动,让群众全程参与活动开展、全程监督活动进程、全程评价活动效果。全县15个镇和60余个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设置邮箱、公开信箱、开通热线电话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找准找实自身问题,为转变工作作风找到突破口。

落实中,该县采取聘请基层群众代表作为监督员,成立党员代表监督小组参与班子活动的方式,让群众全程参与活动。围绕召开专题座谈、进行个别走访、开展问卷调查、组织民主评议、设立意见箱等“五个一”重点,采取结对帮扶、现场办公、媒体问政等方式开门纳谏,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对梳理的问题汇总后以公示栏、网站、通报的形式公开,让群众知晓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已被采纳。尤其是整改实行“销号清账”,整改方案首请群众献策,整改过程接受群众评判,整改结果向群众承诺。

同时,该县建立民意收集机制。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民意收集中心、镇便民服务中心或部门便民服务窗口设立民意收集站、村或社区便民服务室设立民意收集点,让群众参与、监督、评判活动开展。由县政府网站牵头,各部门网站配合,收集来自新兴媒体、领导信箱、社交论坛、微信微博等方面的社情民意。坚持每季度前十天召开代表人士座谈会,听取离退休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产业大户等不同行业群众意见,确保意见征求全覆盖,将“万人提建议、万人点问题、万人评作风”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