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举行“岚皋味道”美食品评大赛

发布时间:2014-04-28 00:00来源:本站

426,岚皋县城碗场坝广场上歌声悠扬、舞姿蹁跹、人潮攒动。由县旅游局主办,县总工会、经贸局、人社局、南宫山大酒店、岚皋大酒店协办的主题为“展示岚皋特色美食·品尝舌尖上的美味”的“岚皋味道”美食品评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烹饪大师毛朝军、国家高级厨师王耀田、省酒店星级评定委员徐小泉等专家应邀担任大赛评委。本县15个镇和岚皋大酒店、南宫山大酒店共组成21个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内容分为制作一道规定菜、一道自选菜和一个特色小吃。规定菜是由组委会统一规定的十道“岚皋味道”特色菜,由选手抽签决定制作。自选菜是由选手自行确定制作,风味小吃自由发挥,但不能与规定菜重复。

21个参赛队通过抽签,分三组参赛,随着特邀嘉宾宣布活动开始,参赛队迅速到各自比赛场地,各亮绝活,尽展才艺。双刀左右开工,铁锅上下翻炒,红薯丸子在芝麻上尽情打滚,茶叶馅饼在油锅里滋啦作响……不一会儿功夫,伴随着一阵阵香味,一道道美食已经躺在了精致的盘子里,纷纷被礼仪小姐们端了出来。蒸、炒、炖、炸,或香脆爽滑、或麻辣鲜香、或外酥里嫩、或酸爽开胃,每一道菜都挑动观众的神经,拨动大家的味蕾。现场品尝到佳肴的观众无不交口称赞,而没有品尝到美食的观众,无不一边用遗憾的眼神盯着空盘,一边吞咽着已掩饰不住口水。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所有参赛队都已完成了菜肴的制作。最终,经过评委会对每道菜肴的色、香、味、型等方面进行评判打分,民主镇制作的酸辣洋芋丝汤、岚皋六碗、汤洋芋面荣获一等奖;岚皋大酒店制作的洋芋粑粑抄腊肉、岚皋八蒸、苦荞水饺和南宫山大酒店制作的风味小土豆、泰椒小米烩鲜鱼、香酥牛肉饼获得二等奖;铁炉镇制作的洋芋粑粑炒腊肉、干锅鱼、鸡蛋羹,民主二队制作的酸辣魔芋、香辣竹鸡、腊汁肉夹馍和溢河镇制作的农家辣子鸡、吊罐豆腐炖鮰鱼、巴山富硒养生饼获得第三名。

据悉,该县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展示县上特色美食,精心打造岚皋美食品牌,全面推介岚皋、宣传岚皋,提升旅游接待质量和档次,推广舌尖上的岚皋美食。而此次“岚皋味道”确定的洋芋粑粑炒腊肉、酸菜烩小鱼、农家辣子鸡、盐煎豆腐、砧板肉、酸辣洋芋丝汤、霉豆腐蒸腊肉、皮豇豆炒肉丝、风味小土豆、酸辣魔芋十道“岚皋味道”菜品,也将被推广普及到岚皋全县的餐饮单位,在旅游期间,让每一位来岚游客,不仅能玩的高兴,更能品尝到地道的岚皋美食,带着一个好心情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