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全面部署“五一”小长假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14-04-25 00:00来源:本站

“五一”小长假临近,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确保实现假日旅游“质量、秩序、安全、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岚皋县及早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各项备战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了县假日旅游旅游指挥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岚皋县2014年假日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召开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和全县“五一”小长假筹备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责任。33个成员单位和5个旅游镇按照“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安全责任到位”的要求,迅速启动了宣传推介、市场整治、旅游接待、旅游安全检查、假日应急值班等工作,营造了人人关心假日旅游、支持假日旅游、参与假日旅游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监管,确保安全。制定下发了《岚皋县2014年旅游安全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确保一旦发生公共突发事件能够科学应对、及时处理。县旅游、公安、药监、交通、安监、质监、消防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围绕景区游览设施、客运车辆和宾馆饭店、农家乐、娱乐场所等重点,扎实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对重点问题实行挂牌督办,责令“五一”前全面整改到位,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完善功能,提升服务。县游客服务中心公布了24小时旅游咨询、投诉受理电话,开通了假日期间旅游咨询电话24小时人工服务,完善114安康旅游伴我行旅游查询功能,及时发布了天气、景区、房源和旅游小贴士等信息;县交通、交警、路政等部门,对安岚公路主干线、景区道路进行集中清理疏通,增加旅游干线临时客运车辆,并在入口处设立假日旅游车辆调度中心;县卫生局、疾控中心及团县委等单位在交通要道、主要景区等处设立了医疗救护点和志愿者服务岗,为游客提供医疗和乘车、住宿、就餐等引导服务;各有关部门立足自身职能,认真做好旅游接待服务工作,共同确保来岚游客吃的安全、住得舒适、行得通畅、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