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花里——花里镇简介

发布时间:2014-06-20 11:02来源:本站

 

岚皋县花里镇位于陕南名城岚皋县南部,国家4A级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大南宫山南麓,距县城28公里,207省道自北向南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辖区内有著名的南宫山旅游景区,有风景秀丽的田园风光,景区内南线旅游公路途经该镇花里、桂花、红日三个村,沿线风光旖旎,景色优美,生态宜人,是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的理想福地。

--花里旅游新村。花里镇辖区内的花里村、龙安村是省级旅游示范村。村内水泥路进村入户,楼房星罗棋布,村风文明,村容整洁。龙安村的千亩观光茶园通过近年的建设,已成规模,是品茗采茶的理想去处。花里旅游新村是按照“陕南第一村”的规格进行设计建设,村内房屋风格统一,主次干道、停车场硬件设施齐备,绿意盎然,并安装了路灯、草坪灯、射灯、音响、led等声光设备。

--特色古村历史悠久。桂花村是花里镇的名村。村内有两株千年桂花树,相传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桂花村也是因此而得名,每到桂花盛开时节,全村处处桂花飘香,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该村还有一座古庙,常年香火不断,信徒众多,村民相信就是这里的尊神佑护着脚下这片土地。

--官堡寨旅游休闲度假山庄。山庄位于花里村九组,占地300余亩,四面环山,自然湿地,空气清新,环境极佳,是茶叶生长的天然宜生地。山庄四周茶园环绕,林木苍翠,青山绿水,白墙黛瓦相映成趣。在这里俯瞰农庄附近千亩原生态梯田,春日银镜层层,入夏满山碧绿,秋后一片金黄,寒冬绒毯铺叠,一年四季,一天一景,是乡村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最佳选择。

--“花里人家”农家乐、农家宾馆别具一格。花里镇农家乐、农家宾馆遍布,现有经营农户50余户,村级水泥路直达门前,房前屋后有茶园、菜地、荷塘、稻田、鱼塘,空气清新,四季宜人,野味饭菜和特色饭菜常供常新,这里有辣土鸡、洋芋粑粑炒腊肉、酸辣魔芋豆腐、蒸盘子、干土豆炖猪蹄、炸辣子、怀胎豆腐、天星米粑粑、苦荞饼、野生溪鱼、农家富硒蔬菜等,荤素搭配,色香味美。农家宾馆设施齐全,干净整洁,入住舒心,让您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独特的地方特产和旅游产品。在花里,可以吃到营养丰富的火山米,尝到甘甜爽口的南宫山蜂蜜;可以触摸到精雕细琢的根雕,感受到经过千年岁月洗礼的奇石,还有当地农户种植的干鲜瓜果和品尝到使用传统手艺制作的美食。目前花里镇已开发出多种旅游商品,主要有龙安茗茶、火山米、南宫蜂蜜、巴山根雕等,备受四方游客青睐。

这就是锦绣花里,这就是一方田园风光,来吧!远方的客人,热情好客的花里人正张开双臂,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