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开展“进城务工人员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2-11 12:35来源:县司法局

2月11日,岚皋县司法局借县上举办农民工招聘会之际,组织律师、公证、法律工作者分别在县城小河口广场、汽车站设立法律咨询台,向进城和外出务工人员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                       

近年来,我县劳务输出产业发展迅猛,大量进城务工人员在挣得丰厚劳动报酬的同时,也与用人单位及他人产生了大量的劳动争议。由于务工人员身处外地,加之缺乏有关法律知识,致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严重损害,针对这一实际问题,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将保护外出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列上重要议事日程,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切实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农民工法律常识问答》、《法律服务便民卡》、《法律援助条例》等5000余份,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80余人次,指导农民工签订劳务合同30余份,此次活动受众面广,覆盖范围大,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