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荣膺“中国最美的小城”

发布时间:2009-11-01 14:42来源:

日前,在北京刚刚闭幕的中国最美的小城科学发展高峰论坛和中国最美的小城推介结果发布会暨颁奖典礼上,岚皋以网络投票排名26位荣膺五十佳“中国最美的小城”荣誉称号,同时被评为全国“最具自然和谐的十个小城”。

此次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华民族和谐发展促进会、欧中经济技术交流促进会、中国影响力传媒、中国县域旅游网等机构联合主办的“中国最美的小城”推介活动,是专门针对中国小城市开展的一次“选美”竞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家园,展示各地建设新成就,提高地方文化软实力,通过有效激活各种媒体资源,全新打造中国小城市的“国际名片”,提升小城市的国际影响力,进而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岚皋县以保护一江清水送北京为己任,以富民强县为目标,依托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在县委、县政府的强势主导下,把旅游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用“十个围绕”聚合力,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全县旅游业声名远播。有着“天然植物园”以及陕西省的“西双版纳”之称的岚皋,凭借着良好的生态系统,绮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景观,从众多申请和推介的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膺五十佳“中国最美的小城”荣誉称号,同时被评为全国“最具自然和谐的十个小城”,跻身最值得向世界推介的66个中国生态旅游大县之列。县委书记鲁琦在大会上就岚皋丰富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进行了倾情推介。

据悉,明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组委会将在上海举行“中国最美的小城风光风情图片展暨城市推介会”,向中外嘉宾推介“中国最美的小城”城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