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2015年春节文化旅游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15-02-16 10:02来源:

为了营造浓厚的春节文化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吸引周边游客来岚感受当地乡土文化,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县文广局、县旅游局将在2015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对外展示美好岚皋建设的新成就。

活动安排:

1、义务写春联活动

活动时间:2818日(腊月二十至三十)

活动地点:县城小河口广场、河滨大道

活动内容:由县书画协会、楹联协会组织书法、楹联大师为城区困难群众、环卫工人、残疾人、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干部等义务书写春联。

2、南宫山新年祈福活动

活动时间:2193月5正月初一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南宫山景区(南线)

活动内容:敬拜弘一大师真身,开启新年祈福之旅;漫步悬空玻璃栈道,开启新年快乐之旅;探秘亿年火山石林,开启新年智慧之旅,观赏南宫冰雪美景,开启新年浪漫之旅;体验花里人家农家乐,开启新年休闲之旅。

优惠政策:活动期间景区门票、观光旅游车费一律半价优惠。为方便游客,每天上午9:30以前在岚皋县城小河口广场有发往景区的旅游观光车,联系电话:0915-2510007

3、玩彩船、舞狮子、挂龙灯巡游表演

活动时间:22137(正月初三至十七)

活动地点:县城各街道社区、各机关单位、各企业、养老院。

活动内容:由县城各社区组织彩龙船队、舞狮表演队、龙灯表演队在春节期间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养老院等,用传统用方式给城区群众拜大年,活跃节日氛围,各镇也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

4、中国流动科技馆广场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222---2月23正月初四至初五)

活动地点:县城碗场坝广场

5、美丽岚皋摄影作品展暨书画作品展

活动时间:226---3月4正月初八正月十四

活动地点:县城碗场坝广场、县老干部局活动中心

活动内容:由摄影协会、书画协会提供优秀摄影作品和书画作品,在碗场坝广场和老干部局活动中心展出。

6、汉调二黄及民俗文化节目展演

活动时间:32下午3:30正月十三

活动地点:县城碗场坝广场

活动内容:由城关镇艺苑汉调二黄自乐班社及相关单位的优秀歌手在县城碗场坝广场表演优秀汉调二黄节目,演唱巴山民歌。

7、元宵节灯谜晚会

活动时间:357:30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县城小河口广场

活动内容:由文化馆组织专人书写500张灯谜谜面在县城小河口广场开展有奖猜谜活动。

8羊年春色早、岚河山花俏风光摄影赛

活动时间:2015212—3月30

活动地点:岚皋县境内

活动内容: 2015年春节期间(2015212319)在岚皋县境内拍摄以早春风光、人文、民俗为主的作品进行投稿,获奖作品将在有关媒体宣传和广场展出。

 

岚皋县旅游局

                   岚皋县文化文物广电局

201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