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山景区旅游路线

发布时间:2015-04-29 14:31来源:

 

 

南宫山景区位于陕西省岚皋县境内,享有云中净土,世间桃源的美誉,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南宫山因一绝五奇闻名遐迩,景区内遍布4.2亿年前火山多次喷发形成的石林,被称为南宫山一绝。百年高僧肉身不腐、千年古栎佯死复活、万年法螺呼风唤雨、亿年佛掌预兆丰歉、无源方池祛病强身为南宫山五奇

火山石林鬼斧神工堪称一绝

 

百年高僧真身不腐

千年古栎佯死复活

万年法罗呼风唤雨

亿年佛掌预兆丰歉

北宋靖康年间(公元1126),朝廷在此修建行宫,名曰南宫,遂有南宫山之称。至清代逐渐演变成佛教胜地。公元1820年七月初二,高僧宏一达慈和法众达鉴同时在金顶圆寂,真身百年不腐,为南宫山增添了浓厚的神秘色彩。

南宫山真身殿

南宫山真身殿供奉着宏一大师真身,供游客信徒参拜瞻仰,尽显神奇、神秘、神圣;南宫山国际飞拉达极限攀岩是全国第三条自然岩壁极限攀岩线路,也是最具挑战、最刺激的一条,吸引着四方游客前来体验;南宫山悬空玻璃栈道又称作明镜台,总长61.9米,其海拔高度约为2000米,是我国最高、最长、最美的玻璃悬空栈道之一,其惊险为景区魅力增色。

真身殿内部

南宫山飞拉达极限攀岩

南宫山悬空玻璃栈道

 

二、周边景区

南宫山周边景区有湖泊、溶洞、峡谷、草甸、漂流等。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二日游、三日游、多日游多种组合。

三、畅享地方美食

岚皋民风淳朴,美食众多,旅游同时,可以在周边农家乐一边感受民俗民风,一边尽情品尝美味。辣子土鸡、洋芋粑粑、干豇豆腊排骨、魔芋豆腐都不错,美食不胜枚举,当地还有“吃吊罐肉、喝摔碗酒”的说法,大家可以在南宫山脚下的宏大村一探究竟。

四、土特产

岚皋盛产富硒食品,有魔芋干、苦荞茶、腊肉干、野蜂蜜、天麻等特产,岚皋县城的特产店可以买到。岚皋还盛产生漆、藤编。

五、乘车

自驾游:走207省道至岚皋花里镇。途经汉江、岚河,沿途风景如画。

乘 车:西安—岚皋(城南客运站)

其他城市,可先乘车到安康,再乘坐安康—岚皋大巴车(新供销客运站)。

六、住宿

方法一、住南宫山周边农家乐,体验民俗民风。

方法二、住岚皋县城,住宿条件较好,可看夜景吃夜市购特产。(推荐南宫山大酒店,准四星标准)

南宫山大酒店

团队接待咨询热线:029—88864089

南宫山景区咨询热线:0915—2510007

天书峡景区咨询热线:0915—8711698

南宫山大酒店咨询热线:0915—251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