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政协岚皋县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15-08-19 17:49来源:县政协办

 

杜承林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立我县院前急救医疗体系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医疗急救水平,近年来,县卫生局一是将全县医疗急救体系建设工作列为今年重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120急救中心及院前急救能力建设工作,并将急救中心建设纳入《岚皋县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5-2020年)》,规划中明确设置独立的县急救中心,保留设置床位10张,建立ICU病房,完善120急救指挥系统;明确在下一步急诊急救网络体系建设中,依托县医院和县中医院建立2个由中心直属的院前急救专业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的医院急诊科作为网点,组建全县的医疗急救服务网络,健全急救医疗服务体系(EMSS)。

二是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急救工作进展并争取120急救中心人员、编制、财政补偿落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先后带领财政、人社、编办、卫生及医疗机构负责人赴白河、旬阳、榆林等地考察相关工作,多次对全县医疗人才进行核编核岗调研,目前,县卫生局已将县级公立医院增加财政投入及人员编制测算数据上报县财政、人社等部门,待审核通过后,即可解决急救中心设置及人员运行经费等问题。

 三是加强全县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建设。注重各医院急诊科的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开展县镇村医务人员急诊急救知识的培训工作,提升医务人员在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和职业中毒、重大创伤事故、不明原因疾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确保完成各项救治任务。

感谢你们对卫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岚皋县卫生局

                          2015年5月18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岚皋县卫生局   25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