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岚皋警方侦破公安部督办网络买卖枪支案

发布时间:2015-08-24 10:58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岚皋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网络非法买卖枪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收缴作案工具小轿车1辆,仿真枪1支,气枪及气枪配件8400余件。 

今年3月,该局在协助江苏警方调查一起涉枪案件线索中,发现岚皋籍居民孙某涉嫌持有枪支,通过进一步深挖,该局获取了一条网络贩枪的重大线索。岚皋警方打破地域管辖的限制,主动作为,派出精干警力远赴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将该案中网络销售气枪配件的黑龙江籍犯罪嫌疑人杨某和徐某抓获,当场查获仿真手枪1把、气枪配件1250余件、物流发货单150余份,销售网络遍及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案发后,安康市公安局要求追上线、打团伙、摧网络、端窝点,全线出击、扩大战果。省公安厅、公安部先后将此案列为2015年全国“灭枪”专项行动督办件。岚皋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辗转广东、湖南、四川等省,经过40余天的艰辛努力,彻底查清了网络贩枪的上线身份及仓储物流情况。7月9日,专案组果断收网,在广东省佛山市丹灶镇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现场缴获各类枪支配件7200余件。 

目前,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