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双高双普”创建迎省验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30 07:38来源:本站

3月29日,我县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双高双普”创建迎省验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压奋进,苦干实干,确保今年顺利实现省级验收目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天丽,副县长杨首艳,政协副主席于初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紧扣全县工作大局,以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双高双普”合格县创建为目标,坚持优先安排教育工作、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优先解决教师问题,保证了教育事业优先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顺利实现了市级抽检验收目标,为省级最终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面对上级的要求、发展的需要和群众的期盼,各镇、各部门、各学校要迅速行动,查漏补缺、加速整改,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确保创建工作一举达标。

会议强调,要树立标准意识,严格对照标准体系,本着软件从严、硬件从实的原则,把创建工作的具体任务明确到镇和包抓部门、落实到校、到项目、到时间节点,坚持一校一台账、一校一策,努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要保障财政优先投入,强化部门对口帮扶,构建多元化帮扶机制,全力破解创建难题。要统筹兼顾,处理好“硬件”和“软件”、 抓“双高双普”和抓安全工作、改善办学条件和提升教育质量的关系,真正通过创建促教育质量提升、促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建、配、管、用”的四字方针,立足计算机全面普及的实际,狠抓管理应用,确保以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

会上,梁鸿通报了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双高双普”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杨首艳代表县政府与各镇、各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县教体局、财政局、民主镇、岚皋中学、堰门小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