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班子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6-05-18 08:30来源:本站

5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班子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研讨,各常委围绕“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把党规党纪挺在前面,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一主题,深入讨论交流。

县委书记周康成在研讨中提出,树立“四种意识”根本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和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自觉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处理问题;关键是强化大局意识,自觉服从改革开放大局,深入贯彻中央各项战略部署,严格落实省市委重要决策,不断加快美好岚皋建设;保证是强化核心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基础是强化看齐意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基准,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上级党组织看齐,努力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队伍。

常委班子研讨认为,“四种意识”是一个有机整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地内化外践。一要尽职守,勇担当。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强烈的进取心、强烈的使命感,尽忠职守,敢于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二要讲实干,求实效。坚持直面问题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将学习教育的成果实实在在转化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来。三要敢创新,有特色。要敢于创新路径,勇于解决问题,善于总结创新经验,力求每项工作都有自己的特色。四要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在纪律和规矩的约束下做出成绩,当好示范。

县委在家各常委参加研讨。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