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河镇:“两学一做”落实处 基层党建增能量

发布时间:2016-04-01 08:13来源:大道河镇

“人常说,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这是我抄写的党章”大道河镇党委书记张修鹏在“两学一做”推进会上举起自己手抄的党章。近日来,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推动农村基层党建,让农村党员“动起来”、基层党建“活起来”,大道河镇党委从五方面入手,夯实“两学一做”,为基层党建增添能量。

一是手抄党章,理解促学。通过手抄党章时一字一句的阅读,一笔一划的书写,一天一天坚持的过程,重温令人热血沸腾的入党誓词,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并践行在自己日常学习工作中,使党员们既认真学习理解了党章,又培养了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  

二是针对薄弱,结对帮学。针对居住分散、行动不便、年老体弱、文化程度不高的老党员,采取 “多帮一”、“一对一”、支部年轻党员帮助老党员、社区在职干部帮助老党员、辖区在职党员进社区帮助老党员的形式“送学上门”,使每名党员都能真正读懂、学会、悟透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扩大学习覆盖面积,保证老党员不掉队。  

三是支部引领,集中助学。针对文化水平偏低、学习主动性较差的党员群体,通过“书记讲党课”,结合“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学习,进一步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教育。 

四是提供平台,智能辅学。针对文化素质较高、接受新生事物能力较强的青年党员,利用公众微信平台、党建微信群、QQ群等现代化信息手段,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发送至平台终端,打造移动课堂,精抓让党的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在第一时间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五是树立榜样,模范带学。树立模范党员典范,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弘扬正气,用榜样的精神带动普通党员学习的热情,争优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