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计局召开卫生计生工作会暨“两学一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03-31 07:58来源:县卫计局

3月30日,县卫计局召开卫生计生工作会暨“两学一做”活动动员会,会议总结了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表彰奖励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签订了2016年年度目标、党建和党风廉政、计划生育、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上,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修春做了卫计工作报告;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张书华安排部署了卫计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反贪局长唐承毅围绕职务犯罪的成因、危害及预防措施做了专题辅导;局党委委员、第四派驻纪检组长钟昌斌就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起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新的一年,各级各单位要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攻坚克难,创新实干,推动全县卫生计生事业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打造“健康中国”、“健康岚皋”为已任,紧紧围绕“患者满意、从业人员满意、党委政府满意”的目标,奋力实现全县卫生计生工作新跨越,为建设美好岚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围绕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行质量,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二要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全力推进计生服务管理改革。三要紧扣服务民生主题,扎实开展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四要强力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面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五要突出项目及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卫生计生综合服务能力。六要扎实做好医疗脱贫健康工程,着力预防和减少因病致贫返贫。七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树立风清气正的行业形象。

据悉,各镇党政办(计生办)负责人、计生统计信息员,镇卫生院院长、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合疗专干、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工作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计生服务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