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林科技局启动2016年森林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6-09-23 08:20来源:县农林科技局

9月21日,县农林科技局抽调森林公安、森防站、木材检查站工作人员组建联合执法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主题为“防止疫情传播,维护生态安全”的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联合执法小组深入我县木材加工龙头企业金岚木业有限公司,从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环节中检疫手续办理、是否使用松材等方面进行了检疫执法检查,给企业负责人讲解了森林植物检疫办证程序,发放了《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责任告知书》,并现场为企业办理了森林植物检疫登记证。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对全县苗圃、木材经营企业、木质包装材料使用企业、装修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检查,旨在宣传森林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植物检疫意识和森林保护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运输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行为,严防松材线虫病等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蔓延,不断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