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中学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6-12-12 11:34来源:

为响应国家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普通话的号召,创建知文明、守礼仪、讲素质的校园文化氛围,城关中学积极组织师生围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让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成为一种习惯。

一是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致家长的一封信、进行语言文字规范知识问卷等方式,在全校掀起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潮。

二是利用创建校园文化的契机,结合推广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活动,让学生将自己用心书写的文字,办宣传专栏、办手抄报,既彰显了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学生的养成教育,提升了学校的艺术品位。

三是开辟了汉字知识专栏,将易读错写错的字写出来,并标注好读音,每天更换新的内容,让师生天天都有收获。

四是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班会、晨会演讲、诵读比赛等多角度进行宣传,提升师生的普通话水平。

五是要求教师上课必须用普通话,对普通话不规范的进行限期整改,要求教师必须全部达到合格。

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了师生的普通话水平与规范汉字书写能力,也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真正让学生领略到了汉语言文字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