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二幼多举措推广“讲普通话、写规范字”

发布时间:2016-12-19 11:36来源:

为响应国家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普通话的号召,创建知文明、守礼仪、讲素质的校园文化氛围,岚皋县第二幼儿园对开展了一系列“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主题活动,让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成为一种习惯。

 一是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致家长的一封信、进行语言文字规范知识问卷等方式,在全园掀起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潮。

     二是利用创建校园文化的契机,结合推广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活动,开展“巧嘴吧故事会”来培养幼儿讲普通话,张贴“请讲普通话、倾斜规范字”标识,人手一份宣传手册,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学习。

     三通过国旗下讲话、师德演讲、幼儿诗歌朗诵大赛等活动多角度进行宣传,提升师幼的普通话水平。

     四是要求教师上课和幼儿交流必须用普通话,对普通话不规范的进行限期整改,要求教师必须全部达到合格并持普通等级证上岗。

     五是把普通话测试纳入教职工个人技能考核。

     通过这些有力措施,不仅增强了该园教师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了教师的普通话水平与规范汉字书写能力,也丰富了师幼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真正让大家领略到了汉语言文字的魅力。